西安市机关干部职工工间操培训班顺利举行

5月19日,由西安市体育局、西安市市直机关工委主办,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全民健身部指导,中体联(北京)投资有限公司支持的“迎全运·惠民生”西安市机关干部职工工间操第六期培训班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举行。

近年来,西安市体育局抢抓承办十四运会重要历史机遇,认真贯彻国家体育总局等七部委《关于广泛推广普及广播体操的通知》,深入落实西安市委、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职工健康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以及《关心关爱机关干部“十条”措施》,大力营造“全民健身迎全运”的机关氛围,联合机关工委、教育、卫健、工会、团委、广电等部门,印发了《西安市广播体操推广工作三年行动计划》,每年与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工间操培训班”和“科学健身大讲堂”,结合全民健身日、西安市全民健身大会等活动,积极推广和普及广播体操,落实工间健身制度。自2016年7月西安市机关单位恢复工间操制度以来,市体育局结合广大干部职工健身需求,与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多次举办工间操培训班,在推广和强化第九套广播体操的同时,同步开展二十四式太极拳、健身气功易筋经、八段锦、五禽戏等项目培训,进一步充实工间操活动内容,促进各单位工间操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开展。

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邀请了专业教练及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为来自市直机关80多个单位的150余名文体骨干,分别进行了国家体育总局推广的第九套广播体操和健身气功八段锦项目培训,并发放培训影音资料和国家体育总局编制的《公务员健身指南》以及《员工健身操》等教材。培训结束后,这些文体骨干将担负起在本单位推广普及工间操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