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社区运动会官方公众号正式上线

为响应国务院及国家体育总局的号召,大力推动体育赛事活动的纵深发展,为每个家庭提供“家门口的方便赛事”,同时利用互联网技术和智能健身体育设施宣传科学健身理念,不断推进社区体育设施和服务体系的建立和完善,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正式发起和主办“全国社区运动会”,旨在打造“体育特色社区”,在家庭中宣扬“让运动成为一种家风”的理念,带动全国范围内的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参加丰富多彩的体育锻炼,丰富原有社区活动,提高居民生活满意度。

“全国社区运动会”将通过全新的赛事运营模式,引导居民参加锻炼,增强国民身体素质,丰富原有的社区活动,提高居民生活满意度。通过活动,拉近邻里关系,促进居民和谐相处,为社区管理者提供定制化服务,树立区域社区典范。同时,“全国社区运动会”将充分融合地方特色,全面发挥窗口作用,促进当地旅游、美食、文化、健康等发展。

“全国社区运动会”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以群众家门口的街道活动中心、体育场馆、商圈、公园、社区、学校、企业园区、农民体育健身工程等为主要开展活动的地点,以基层体育总会、单项运动协会、农民体育协会、老年体育协会、俱乐部等为主要组织力量,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优势,线上线下结合,覆盖全国各省市地区。

“全国社区运动会”的项目规则以可理解、可信性和广泛性为优先原则设置。运动会项目的设置,以社体中心便于在社区开展的项目活动为主,鼓励各地自行设置具有地方特色和当地群众喜爱的运动项目,全国社区运动会结合实际设置了多种多样的赛事板块。

    1.常规赛事板块:促进全民健身活动理念,提高国民体质和健康水平。

2.科技赛事板块:展现“体育+科技”的新玩法,将科技与生活更好的融合,增加运动乐趣,展示前沿科技成果。

3. 趣味赛事板块:将趣味与传统体育相结合,更加贴近现代人的生活习惯。项目门槛较低,即便参与者平时运动量较少,也可以快速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