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体育局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指示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4月27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马锐主持召开了西安市体育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指示精神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我局贯彻落实措施。副局长徐岗、邵芳,机关全体干部及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组织观看了4月2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视频,学习了《人民日报》4月24日第1版新闻通稿,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同志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指向明确,鼓舞人心,为做好陕西和西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局上下一定要按照市委常委扩大会议要求,深入学习宣传,结合实际,全面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要层层动员,统一思想。局机关和直属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惨痛教训,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通过召开局党组会、总支(支部)会、干部职工大会等形式,广泛开展学习讨论,深入抓好学习动员,确保将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到局系统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和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拥护核心的坚定性和自觉性;二是要全面学习,掌握要义。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和西安的工作一直高度关注,全局上下一定要将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和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和总书记2015年来陕考察时提出的“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蕴含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总书记对陕西和西安“三推动一打造一加强”指示要求的精神要旨和实践要求,深入领会“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的重大政治内涵,增强政治敏感,加强行动自觉,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走,往心走,往实走;三是要联系实际,狠抓落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关键时期来陕考察的重大现实意义,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作为体育工作的主线和总揽,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抢抓举办十四运重大历史机遇,盯紧体育强市建设目标,苦干实干,为新时代西安追赶超越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