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西安市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4月10日上午,西安市召开了2020年体育工作会议。会议对2019年全市体育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2020年全市体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019年,我市体育工作砥砺奋进、全面发展,紧紧围绕“迎全运,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目标,不断推动我市体育事业踏上新起点、迈向新征程。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筹备十四运会最关键的一年。今年,全市体育系统将坚持以第十四届全运会筹备工作为统领,围绕“十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全面抓好迎全运备战训练,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加快体育场馆设施建设,促进体育产业融合发展,推动“赛事名城、健康西安”建设,努力开创体育强市建设新局面,为推动我市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出新贡献。

2020年,全市体育系统将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我省、我市对体育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对体育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扎实推进十四运会筹备任务,带动全市公共体育设施的整体提升;三是夯实国际赛事名城建设基础,助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四是全力推进全运会备战训练和后备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不断增强竞技体育整体实力;五是努力扩展全运惠民效应,提升体育公共服务水平;六是积极推进“迎全运城市文明综合提升工程”建设,丰富和展现城市精神内涵;七紧抓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为十四运会筹备和西安体育追赶超越提供思想和组织保障。

市体育局全体机关干部,各区县、开发区体育部门负责人和体育科长,市体育局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和新闻媒体记者等一百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