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陕西足球颁奖盛典举行

2020年1月17日晚,2019陕西足球颁奖盛典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省政府副省长方光华,省政府副秘书长高阳、省体育局局长王勇、陕西旅游集团董事长周冰等领导嘉宾出席,各市副市长、十四运会筹委会相关领导,市体育局领导、各市区足球协会负责人,全省足球届人士及媒体记者400余人参加。

2019陕西足球颁奖盛典由陕西省足球协会主办,旨在回顾和纪念陕西足球事业在2019年里取得的成果,并对2019年取得突出成绩和做出突出贡献的足球工作者及团体予以表彰。盛典分为球场上的雏鹰、公正的哨声、绿茵上的足球梦三大篇章,共设置25个奖项。颁发奖项多,覆盖面广,堪称陕西足球界的“奥斯卡”。

2019,陕西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足球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陕西足球人积极践行陕西体育“1155”发展战略,撸起袖子加油干,陕西室内五人制女足联赛、锦标赛双双夺冠,雪地足球参加十四届冬运会获得铜牌,成绩卓著。在省政府的主导和支持下,完善赛事顶层设计,“陕超”、“陕甲”、“陕乙”三级联赛体系全面布局,掀起群众参与热潮,后续发展潜力无限;青少年足球蓬勃向好,“体教共建”凝心聚力,青少赛事体系初具规模,以国家级青训中心设立为契机,全面推进青少年发展,成绩瞩目;一系列国际国内赛事承办圆满完成,对外交流举措有力;职业足球稳中有升,陕西长安竞技足球俱乐部征战中甲,一举刷新队史最好成绩;专业人才队伍培养取得新成效,教练员、裁判员培训注册人数获新高;足球产业蓬勃发展,陕西足球展区登陆体博会,进一步扩大了交流合作,助力陕西足球产业深层次、广范围交流与招商,为陕西足球产业高质量发展集聚鲜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