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第十八届冬泳比赛顺利举行

近日,“中国年 看西安 我要上全运”2020年迎新春西安市第十八届冬泳比赛在西安市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室外游泳池举行,上百名冬泳爱好者不畏严寒、劈波斩浪,以这种独特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本次活动紧紧围绕“中国年·看西安”以及“迎全运 惠民生”主题,通过绿色、健康、快乐的比赛,让更多的游泳爱好者参与进来。

作为古城一项传统赛事,比赛此前已成功举办了十七届,本次比赛由西安市体育局主办,西安市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西安市游泳运动协会承办,陕西乐享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运营推广,这也是西安市体育局2020年的第一场赛事。比赛分为女子组、男子组45岁(含45岁)以下组、男子组45岁以上组等3个组别,泳程均为100米,共有百余名冬泳爱好者报名参加,其中年龄最大的已年过古稀。虽然天气较冷,但丝毫挡不住选手们的参赛热情,经过激烈的角逐,秦丽雯以1分31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李京宝以1分12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45岁(含45岁)以下组冠军,男子组45岁以上组由康峰斩获,成绩为1分15秒。

冬泳运动是一项非常好的健身运动,不但能够增强血管弹性,还能防治心血管疾病。常年坚持冬泳锻炼的人很少患动脉硬化、高血压之类的疾病。另外,冬泳运动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人的紧张情绪和工作压力。此次活动的举办,再一次展示了西安市冬泳爱好者顽强拼搏、积极向上、激情活力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