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亚洲杯举办城市公布,西安成为承办赛事城市之一

近日,亚足联和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将于2023年在中国举办的第十八届亚足联亚洲杯足球赛的承办城市,西北地区唯一的国家中心城市西安中选,成为承办亚洲杯赛事的城市之一,这也意味着在不久的将来,热情好客的西安球迷可以在家门口欣赏到亚洲最高水平的绿茵角逐和足坛盛宴。

2023年亚洲杯的申办国家最初包括了中国、印尼、泰国以及韩国。中国足协于2015年底正式确认申办2023年亚洲杯,随后,随着其他竞争对手相继宣布退出亚洲杯申办,中国于2019年6月4日正式成为第十八届亚洲杯的主办国。2019年9月2日至11日,亚足联与2023亚洲杯筹备工作办公室组成考察团分赴北京、上海、广州、西安、大连等申办城市进行了考察,在西安考察期间,亚足联竞赛战略部部长帕维尔·卢扎诺夫、中国足协亚洲杯筹备办副秘书长赫晓峰以及亚洲杯筹备工作办公室考察团的委员们听取了西安市人民政府题为《2023,让亚洲杯战歌在丝绸之路起点激情唱响》的申办报告,从城市综合实力、办赛条件及经验、足球发展现状、承诺指标、承办优势等方面对西安的申办条件进行了全面考察。最终,亚足联和2023亚洲杯筹备工作办公室根据考察情况,统筹考虑各申办城市的基本条件和足球事业的总体发展布局之后,正式将西安列为2023年亚洲杯足球赛的承办城市之一。同时承办该项赛事的还有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成都、大连、青岛、厦门、苏州等9个城市。

亚洲杯是世界足坛除美洲杯之外历史最悠久的洲际国家队赛事,比首届欧洲杯还早四年创办。中国上次举办亚洲杯是在2004年,那届杯赛上,中国队一路杀入决赛,只可惜在决赛中负于实力更强的日本队,最终拿到了亚军。当时,只有北京、济南、成都和重庆承办了亚洲杯的比赛。如今,亚洲杯的烽火终于将在十三朝古都激情点燃,球迷们在家门口欣赏高水平亚洲顶级足球赛事的愿望即将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