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首届儿童滑步车冠军联赛在陆港运动公园落幕

12月21日,2019年陕西省首届儿童滑步车冠军联赛暨819CLUB2019年收官战在西安国际港务区陆港运动公园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少年儿童参赛,小选手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中,享受着运动带来的乐趣。

陕西省儿童滑步车冠军联赛是我省首个官方儿童滑步车赛事,首战比赛于9月在西安汉城湖成功举办,专业、用心的服务得到了小朋友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本场比赛是今年联赛的收官之站,由陕西省体育局主办,陕西省航空无线电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自行车运动协会承办。相比较首战比赛,组别设置更加细化,规则制定更加合理,竞赛组织更加严密。比赛根据年龄设置8个组别,初赛小组赛的优胜者进入半决赛,淘汰者还可进入复活赛,复活赛中的优胜者仍可以参加半决赛,半决赛的每组优胜者进入决赛。

滑步车是近年来在我省受到较高关注度和参与度的儿童运动项目,由于器材的属性,作为一项极具趣味性的户外运动,能够锻炼儿童的身体平衡感和控制力,在开放、安全的环境下激发孩子的竞争力和挫折承受能力,从小培养孩子对体育运动的兴趣,释放孩子们的激情能量。另外,滑步车作为我省BMX小轮车竞技项目的基础,大量的少年儿童因为热爱加入到这个大家庭中,这也将为我省储备更多优秀的竞技体育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