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运会、残特奥会志愿服务主题文化标识正式对外征集

近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志愿服务主题文化标识征集活动发布会在西安举行。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陕西省筹委会工作人员、高校志愿者代表、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新闻媒体等约10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十四运会、残特奥会志愿服务主题文化标识包括志愿服务徽标、主题歌、口号、激励章、志愿者昵称。它是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文化符号和精神标识。此次征集,旨在集全民之力、汇全民之智,设计出一组既能体现“团结、进步、文明、参与”的全运精神,又能充分体现“平等、参与、自强、共进”的残运会宗旨,并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有机结合,充分体现志愿服务意义、文化和特征的文创作品。

发布会上,团省委书记、筹委会志愿者服务部部长段小龙就本次志愿服务主题文化标识征集活动的相关情况作了简要介绍。著名相声演员、陕西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苗阜,青年大学生代表彭紫纯先后代表志愿者群体作了表态发言。最后与会领导与志愿者代表共同启动本次征集活动。十四运、残特奥会志愿服务主题文化标识征集活动自即日起至2020年3月31日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有意者可通过浏览第十四届全运会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号等方式查询征集公告,进行作品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