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高校体育改革与实践论坛在西安举行

近日,2019全国高校体育改革与实践论坛在陕西西安举行,来自全国12个省份近50所高校6个体育行业的260名相关领域专家,共同探讨基于高校体育改革与实践中的关键问题。本次论坛以“全国高校体育改革与实践”为主题,是新时代下高校体育俱乐部改革发展的一次盛会。论坛中,各位专家、学者、嘉宾分别做了“我国高校体育政策解读及发展趋势”“强身塑心,铸魂育人——构建普通高校‘三全体育’生态课程新体系”“体育俱乐部教学模式改革与实践”“校企合作助力校园体育文化建设”“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与学校体育的关系”“关注动商,引领学校体育驶入快车道”“全人教育理念下的高校体育教学改革与实践”“体育人才的跨界思维”等报告。

本次论坛集合多方资源,具备较高的学术视角和长远的现实眼光,提出了很多高校体育改革的良好策略,旨在提高高校体育教学质量,培养学生的体育素养,引导学生积极主动的参与运动,让运动成为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