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莲湖区群众文化艺术季活动拉开帷幕

丝路新风烟火色,活力幸福新莲湖。3月1日,“西安年‘莲’年有余、艺起趣莲湖”——2024年莲湖区群众文化艺术季活动在大唐西市拉开帷幕。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来自莲湖区各街道办的群众代表们陆续登台开始精彩的武术展演。在“武术之乡”大展演的舞台上,武术爱好者表演的形意拳、太极拳等,吸引观众纷纷举起手机记录精彩瞬间。

莲湖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群众文化艺术季从3月1日开始,将持续到7月31日。活动将采取专场演出和讲座培训相结合的方式,不断突出莲湖区群众文化工作的广泛性、趣味性、艺术性,更加注重群众文化和传统文化的融合性和传承性。艺术季期间将通过开展“武术之乡”大展演、少儿文艺演出、群众文艺大舞台、戏曲大家唱等4个专场演出,进一步延续“西安年·最中国”活动的品牌影响力。

同时,群众文化艺术季还将推出夏日文化广场、“莲”星璀璨艺术季、“莲”心繁华音乐会等专题群众文化演出。通过在各社区开展非遗大讲堂、群文艺术培训、陕西文化讲座、社区运动会、全民健身培训、红拳二十四式培训等群众文化体育培训活动,不断丰富群众文化体育生活,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体育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