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武术2024春节大拜年活动举行

西安年·最中国 欢乐健康过龘年,2024年2月14日起,西安武术人齐聚西安博物院广场,以精彩的武术展演来欢庆新春。

为期十天的西安武术2024春节大拜年活动是2024年西安市迎新春体育大拜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吸引了近百位古城武术名家、青少年武术选手和武术爱好者参与其中,精彩的武术展演也让络绎不绝的游客纷纷驻足观赏,并为他们送上了热烈的掌声。

本次活动由西安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西安市武术协会主办,西安博物院协办,旨在通过武术这一传统体育项目,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展现西安人民欢乐、健康、积极向上的节日风貌。在春节期间,通过举办这样特色鲜明的全民健身展示活动,进一步丰富古城市民和广大游客的节日生活,也让更多人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生命力。

活动现场,李树发、靳根省、陈宝安、李自强、吴忍堂等古城武术名家和众多我市武术高手、青少年运动员齐聚一堂,他们将自己最拿手的、最具传统武术特色的太极拳、红拳、八卦掌、翻子拳、形意拳、通背拳、佛汉拳、苗刀、醉剑等武术节目和绝技展现在了舞台之上,无论是老拳师的鹤发童颜,还是青少年选手的意气风发,都极好地展现了中国武术的多样性和技巧性,赢得了现场游客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第十三届全运会太极拳群众项目金牌得主冯燕也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在她十余年如一日的悉心执教和带领下,来自陕西省老年大学太极拳班的学员们,对“太极健身、以武会友”的理念愈发认同,他们的集体太极拳表演同样赢得了掌声。

25组精彩的武术展演节目结束后,我市书法名家殷汉西先生向参加演出的武术界同仁、市民朋友和外地游客赠送了他亲笔书写的春联和福字,大家共同祝愿西安体育、西安武术在龙年取得更多成绩、获得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