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迎新春乒乓球公开赛开拍

体育大拜年,健康迎新春。2月1日,“西安年·最中国 欢乐健康过龘年”2024年西安市迎新春乒乓球公开赛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火热开拍,近800名参赛选手通过运动的方式迎接龙年的到来。

乒乓球作为我国 “国球”,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在古城西安,乒乓球是最受市民群众喜爱的运动方式之一,一年四季大大小小的赛事活动,让小小银球带给参与者无限快乐与活力。本次西安市迎新春乒乓球公开赛由西安市体育局主办,西安经开区教育体育局承办,西安经发城运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协办,西安众天蜂业集团有限公司、西安曲江体育集团有限公司支持。

比赛项目为男、女单打,按照年龄分为四个组别,包括A组(18岁以下):2006年1月1日以后出生;B组(19岁-35岁):1989年1月1日以后至2005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C组(36岁-50岁):1974年1月1日以后至1988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D组(51岁以上):1973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比赛免费报名,4天时间共有近800人报名参加。

为了确保比赛精彩圆满举行,此次专门组织了28名裁判参与执裁,同时安排了30多名工作人员,另外还配备有专业医护人员。赛事方相关人员表示,这次比赛的场地是十四运会的赛场之一,共设置球台12张,希望能够给参赛选手更好的参赛体验。

2月1日当日进行的是男女A组的比拼。赛场上,小选手们身手矫捷、沉着应战,精准的落点、大力的扣杀、绝妙的控制,不时引得场边观众阵阵掌声、叫好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