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全民健身滑雪系列赛(灞桥站)举行

1月18日上午,西安市灞桥区白鹿原滑雪场热闹非凡,2024年西安市全民健身滑雪系列赛(灞桥站)暨灞桥区全民健身滑雪趣味赛在此精彩举行。本次比赛以“健康快乐迎新年、冰雪运动‘燃’起来”为主题,赛事吸引了200余名滑雪爱好者参与其中。

本次赛事活动由西安市体育局主办,灞桥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灞桥区卫生健康局、灞桥区白鹿原管委会、灞桥区狄寨街道办事处承办。比赛分为男、女速道滑雪,雪圈接力,雪地拔河和雪上龙舟四个项目,每个项目都充满了竞技性和趣味性。

赛事当天恰逢腊八节,寒冷的天气难阻古城市民的参赛热情。暖场热身环节中,参赛选手们一边欣赏精彩的雪地锣鼓和冬日广场舞表演,一边跟随专业教练调试滑雪装备、进行热身运动。

速滑比赛之后,雪圈接力、雪地拔河和雪上龙舟等项目的趣味竞赛相继展开,雪圈接力项目将参赛者们的速度和技巧发挥到了极致,雪地拔河项目则展现了参赛者们的力量和团队协作精神。最为引人注目的是雪上龙舟项目,参赛者们排好队,用双腿蹬动龙舟在雪地上快速前行,别开生面的比赛形式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除了比赛本身,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丰富的互动环节和体验区,让大家亲身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

为响应国家“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深入落实全民健身与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引导广大群众科学健身,西安市政府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鼓励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冰雪运动,推动冰雪产业的发展。此次活动旨在让更多市民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提高冰雪运动在全市的普及程度。此外,通过做大做强冰雪运动,带动体育产业和体育消费增长,将“冷资源”变成“热经济”,进一步丰富市民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