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冰雪运动趣味赛暨2023-2024翠华山冰雪嘉年华活动启幕

12月27日,由西安市体育局、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和西安旅游集团共同主办,长安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街道办事处、西安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翠华山景区协办的“西安市冰雪运动趣味赛暨2023-2024翠华山冰雪嘉年华活动”在翠华山滑雪场盛大启幕。


本次活动以冬享·滑雪挑战运动、冬趣·全民趣味嬉雪、冬韵·徒步健身赏雪为主题,推出翠华山民俗风情和冰雪文化特色的冰雪旅游精品线路,以高水平冰雪赛事和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带动,扩大冰雪赛事旅游参与度。

活动从2023年12月开始,持续至2024年2月,期间将开展冰雪运动趣味赛、全民滑雪公开赛、全民冰雪趣味运动会、新春冰雪游园会、雪域奇兵滑雪训练营等五大主题活动,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积极性,让冰雪运动融入全民健身,让冰雪运动走近千家万户,助力全民冰雪运动潮。

冬奥激情燃动,滑雪持久火热。近年来,西安以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为抓手,大力推动实施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本次活动的开展是为了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要求,促进冰雪体育健身、体育旅游的融合发展,助力西安市冰雪运动事业蓬勃发展。

西安市冰雪运动趣味赛系列活动将充分利用“家门口的高山滑雪世界”资源优势,让民众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冰上运动的快乐,依托丰富的冰雪资源,大力培育冰雪产业发展,积极推动冰雪运动与文化旅游资源深度融合,促进“体育+文旅”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