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陕西省社区运动会(西安站)开幕

11月28日,2021陕西省社区运动会(西安站)启动仪式暨首场比赛在未央区汉城湖景区封禅广场举行,来自未央区10个街道办的10支社区代表队20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由陕西省体育局主办,陕西省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西安市体育局、未央区人民政府承办,未央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未央区汉城街道办事处、汉城湖景区协办。活动围绕“全民健身 快乐运动”主题,旨在持续推进社区全民健身运动广泛开展,切实增强社区群众全民健身意识、进一步加强社区文体建设,活跃社区群众文体生活,打造出具有可持续性、可推广性、可复制性的全民健身特色品牌赛事,全面构建“15分钟健身圈”,持续推进“健康西安”建设,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本次比赛按照群众喜爱、参与度高、年龄覆盖面广的原则,设置了踢毽子、跳绳、俯卧撑、丢沙包、吸盘射箭5项个人项目比赛,另设有眼疾手快、沙瓶保龄球、颠球大战等家庭趣味项目。比赛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热烈,参与者既有精神矍铄的白发老者,也有活力四射的少年儿童,大家全神贯注、积极投入,通过社区运动会这种新颖的活动载体,不仅享受到运动带来的快乐,也增加了社区邻里间的沟通交流。现场观众的加油助威,更是不断将比赛氛围推向高潮。另外,活动现场还同时开展免费国民体质监测,帮助市民群众了解身体状况,指导大家科学健身。

未央区将以此次陕西省社区运动会(西安站)启动仪式为契机,聚焦辖区群众全民健身多元化需求,不断丰富社区运动会内容,结合实际适度扩大规模,为促进社区以及社区群众之间的相互合作、相互了解搭建体育桥梁,吸纳更多的社区群众踊跃参与全民健身,为实现全民健康目标加油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