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组织开展体育行业涉众公共场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检查

为贯彻落实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要求,市体育局深入开展体育场馆和体育项目经营场所等涉众公共场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检查工作,强化体育领域安全稳定运行。

市体育局转发省、市关于涉众公共场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安排部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明确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要求各级体育部门严格按照11月10日至11月20日全面排查,11月20日至11月30日集中整治,11月30日至12月10日强化检查的时间要求,开展体育场馆和体育项目经营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体育领域涉众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对体育场馆和体育项目经营场所内防泄露、防爆燃、防火灾、防坍塌等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安全出口锁闭、消防通道堵塞、违规用火用电等违法违规行为;通道照明设备设施、逃生警示标识、安全警示标志设置等安全设施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场所审批手续是否齐全、社会体育指导员配备是否齐全,场所内设施、器材是否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等安全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对各体育场馆、健身场所、游泳场馆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现场检查出的问题,要求场馆和场所产权、运营单位立即进行整改。有效防范化解体育领域重大风险,维护体育行业安全稳定发展。

根据检查工作计划,已对新城区、碑林区、浐灞生态区部分体育场馆、游泳健身场所和水上运动场所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检查出的消防设施、救生设施配备不足等问题,要求场所立即进行整改,并通报区县体育部门,要求对隐患整治情况加强跟踪,限期整改落实。

下一步,市体育局将在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检查工作的同时,根据检查情况,进一步完善细化排查整治工作措施,对检查中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举一反三,归纳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提升体育领域涉众场所安全管理制度化、精细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