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开展“脱贫攻坚回村回访”活动

春节临近,帮扶村群众生活的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带着这些牵挂,西安市体育局相关人员1月18日来到脱贫攻坚帮扶村——蓝田县玉山镇杨寨村,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脱贫攻坚回村回访”活动。

2016年以来,市体育局把脱贫攻坚作为头号工程,不断加大投入力度,选派优秀干部驻村帮扶,协助村两委成立了杨寨村集体经济组织,引领、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羊肚菌种植产业。经过5年的不懈努力,杨寨村基础设施条件明显提升,集体经济不断壮大,文化生活丰富活跃,基层组织持续建强,圆满完成了脱贫任务,如期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市体育局结合杨寨村实际和当前政策,谋划了今年乡村振兴的重点工作。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继续落实脱贫攻坚“四不摘”的要求,持续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工作,进一步稳定脱贫成果,防止脱贫户返贫。同时,要高度重视产业帮扶,确保落实好羊肚菌种植技术管理环节,并且提前做好打开销售渠道等准备工作。羊肚菌作为杨寨村集体经济的主打产业,共有62亩77个大棚,已经初具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