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全运会和十一届残运会西安市竞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1月12日上午,第十四届全运会和第十一届残运会西安市承办项目竞赛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市政府9号楼会议室召开。西安市副市长、市执委会副主任、竞赛组组长徐明非,组委会竞赛组织部驻会副部长张宏玲等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市体育局局长、市执委会竞赛组副组长马锐主持。

此次会议旨在加快推进第十四届全运会和第十一届残运会西安市承办项目竞委会的组建和运行工作,保障各项赛事顺利举行。会议议程共有六项内容:—是传达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和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组委会项目竞委会成立大会精神;二是宣读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和第十一届残运会西安市承办项目竞赛委员会领导成员名单;三是市执委会场馆建设部反馈十四运会和残运会西安赛区场馆整改问题清单及整改要求;四是阎良区政府,高新区、经开区、曲江新区、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分别汇报项目竞委会组建情况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五是副市长、市执委会副主任、竞赛组组长徐明非同志讲话;六是组委会竞赛组织部驻会副部长张宏玲和徐纯处长结合工作经验,解读《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竞赛组织工作运行手册》《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竞技)项目竞赛组织工作运行手册》的核心要义,从场馆建设、器材配置、竞赛组织、体育展示、信息编排等几个大的方面,详细介绍了全运会和残运会竞赛组织工作的流程和方法。

市政府副市长、执委会竞赛组组长徐明非就如何把竞赛工作组织好,推进好提出四点要求:一站位要再提高,只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高效务实工作,才能保证赛会组织工作万无一失;二核心要再突出。竞赛组织工作是赛会工作的核心,各竞委会要按照“主任牵头抓总、执行主任全面负责、副主任和委员分头实施、职能处室具体执行”的机制运行,尽快进入角色,努力加强学习,确保在赛时瞬息万变的情况下,组织顺畅,运转高效;三筹备要再加速。下一步竞赛组织工作要按照六个阶段加快推进,分别为测试赛准备阶段,全面测试赛阶段,测试整改和提前比赛阶段,十四运会正式比赛阶段,十四运会到残运会转换阶段,残运会正式比赛阶段;四协同要更密切,要加强工作指导,加强工作沟通,加强服务保障,加强督导检查。

徐明非最后对竞委会提出殷切希望:从今天起,距离全运会开幕式仅仅剩下245天,而真正留给我们有效的工作时间更少。希望全体同志牢记职责、不辱使命,进一步树立“竞赛”意识,保持“竞技”状态,把“突破极限,奋发拼搏”的体育精神贯穿于筹办工作的全过程,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全面实现“精彩,圆满”的赛会目标和“只留经典、不留遗憾”的赛会要求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