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十四运会体育竞赛和开闭幕式业务辅导培训

为进一步做好十四运会各项比赛及开闭幕式筹备工作,全面提高赛事实际操作水平,市体育局配合市执委会邀请我国知名体育赛事运作专家、上海体育学院刘清早教授,于1月5日至7日对我市十四运会执委会工作人员进行十四运会体育竞赛和开闭幕式业务辅导培训。

在承办十四运会五人制篮球项目比赛的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十四运篮球项目竞委会负责人在提前准备好的体育馆平面图、功能房布局图等“五图两表”资料上,以全流程、全方位、全要素、全时段的桌面推演方式,向市执委会、市体育局等部门的参会人员现场介绍了该项目组织工作,并得到了刘清早教授的现场点评和业务指导,极大促进了筹备工作的进展。前期市体育局邀请专家对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进行体育工艺等方面的专业指导,大力推进场馆完成整体改造,体育馆全馆内外已焕然一新,合理的功能房布局为运动员、赛事官员及其他工作人员提供了便捷服务,在竞技体育赛事承办等方面达到国内一流水平,提升改造完工后已举办多项高级别、高规格赛事。培训会上,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场馆综合运行保障能力也得到了刘清早教授的高度评价。

3月到6月是十四运会测试赛阶段,届时市体育局将配合十四运会组委会、市执委会,积极举办各类测试赛,高强度、高密度检验场馆运行能力,全力做好十四运会赛前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