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公开水域游泳比赛火热开赛

7月18日上午,我市400余名游泳爱好者齐聚西安浐灞生态区世博园锦绣湖,火热开启了西安市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公开水域游泳比赛(社会组)。比赛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体育局、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承办,西安市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西安浐灞生态区社会事业局协办,是西安市首届全民健身大会社会组比赛的第一个竞赛项目,旨在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推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 积极营造喜迎十四运良好氛围。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蔡全发,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纪刚,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大会组委会副主任张峰虎,市体育局副局长、大会组委会秘书长邵芳,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永兵等领导嘉宾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比赛仪式上,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永兵致以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出席领导嘉宾共同为比赛鸣笛发令。

比赛现场,碧水盈盈。游泳爱好者们鱼贯而入,同湖争渡,泳往直前,快速游动的身后泛起串串浪花,在波光粼粼的锦绣湖上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赛场上激烈角逐,赛场下其乐融融,岸上的加油声、鼓掌声此起彼伏。

本次比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全程距离500米。经过激烈角逐,女子组冠、亚、季军分别由邓郁、刘巧琴、陈丽平获得;男子组冠、亚、季军分别由田北武、钟卫民、巩海防夺得。


西安公开水域游泳比赛是西安市体育局着力打造的一项全民健身游泳项目,自2009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1届。赛事一直秉承着“快乐游泳、科学健身”的理念,已成为古城西安的知名品牌赛事之一。本届赛事坚持专业化、标准化的办赛理念,充分发挥西安市首届全民健身大会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广泛深入地宣传全民健身、游泳文化,营造全民健身与全运同行的浓烈氛围。

作为本次比赛的举办地,浐灞生态区优美的生态环境和赛事环境也赢得选手一致好评。成立16年来,浐灞生态区坚持生态立区,产业兴城,凭借丰富的水资源和优良的水环境,成为举办户外运动的最佳场所,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摩托艇俱乐部大奖赛、国际铁人三项赛、帆船表演赛、皮划艇……各项赛事纷至沓来,如今的浐灞不仅成为水上运动胜地,正朝着国际化的水上运动平台进发,同时通过各项赛事的举办,掀起一阵又一阵全民运动的热潮。随着十四运的到来,浐灞将继续助力“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全力唱响“迎全运、惠民生、我要上全运”主题,促进全民健身走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