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体育局赴对口扶贫村开展爱心捐助采购活动

6月30日,西安市体育局庆祝建党99周年“爱心捐助、爱心采购”活动在蓝田县玉山镇杨寨村举行,爱心协会和爱心企业不仅向当地捐献物资,而且还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助力当地脱贫攻坚。杨寨村位于蓝田县玉山镇东北方向2公里处,全村土地面积共计1596亩,耕地1375亩。全村三个自然村,七个村民小组,380户,1543人,贫困户19户44人,低保贫困15户29人,五保户3户4人,这里也是西安市体育局的定点对口扶贫村。

为了进一步推动驻村联户帮扶工作深入开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西安市体育局与爱心协会、爱心企业协调沟通,市电动车协会为杨寨村捐赠电动车;陕西金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为杨寨村送来疫情防控物资口罩1000个、消毒液两箱、体温仪两个;陕西伟丽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组织消费扶贫,购买集体经济农产品约7000元。

在这次活动中,市体育局领导向爱心协会、爱心企业授牌,当地党委政府向市体育局赠送锦旗,以感谢市体育局多年来对玉山镇杨寨村的大力支持。市体育局领导还看望慰问了村上的老党员。市体育局副局长徐岗表示:市体育局将继续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积极努力,同时加强文旅体融合,利用有利资源,策划美丽乡村健身跑路线,多方合作,把扶贫工作做精准、做扎实。

在党的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政策指引下,在社会各界力量的帮助下,在全体广大村民的积极努力下,杨寨村面貌近年来发生巨大变化,村里道路硬化了,路灯装上了,主干道两边环境美化了;村委会乔迁了,群众文化活动场所变大了、变多了,设施齐全了;五保户不孤单了,困难户不犯愁了,生病看病有保障了;全村享受国家优惠扶贫政策,老百姓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了。杨寨村近年来还取得了很多成绩,曾经获得国家森林乡村、市级美丽党建示范村、省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示范村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