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开幕

6月28日晚,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体育局及相关区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承办的“迎全运 惠民生 我要上全运”西安市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在十四运会主场馆所在地——西安奥体中心精彩开幕。当晚的开幕式活动由全民健身展示、启动仪式、广播体操比赛三部分组成。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大会组委会副主任张峰虎主持启动仪式,市政府副市长、大会组委会主任徐明非宣布“西安市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启动,陕西省体育局、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文化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市体育局、国际港务区等单位领导及各区县、开发区体育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当晚的开幕式上,灞桥区、长安区、雁塔区、市青少年体校分别进行了健身球操、秧歌鼓舞、踏板操舞、传统武术等全民健身项目展演,来自全市各区县、开发区的21支参赛代表队参加了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现场千余名群众观看了启动仪式及比赛。

举办西安市首届全民健身大会,是西安市深入贯彻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积极筹办“十四运”,营造喜迎全运会浓厚氛围的重要措施和具体行动之一。作为西安市历史上首次举行的全市性综合全民健身运动会,西安市首届全民健身大会以“迎全运 惠民生 我要上全运”为主题,共设置第九套广播体操、5人制笼式足球、3×3篮球、乒乓球、羽毛球、啦啦操、公开水域游泳、跳绳、武术套路、围棋、中国象棋、柔力球、广场舞共13个比赛项目。其中,第九套广播体操为区县组比赛,其它12个项目为社会组比赛,社会组比赛通过线上网络报名平台向广大市民开放报名,全市各行各业、各类人群均可报名参赛。启动仪式后,各项目比赛将陆续在新城区、碑林区、高新区、经开区等相关区县举行,整个大会将持续到11月份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