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确保十四运会场馆按期建成

为保障十四运会顺利召开,市体育局严格按照省市所有场馆6月30日前竣工的要求,全力推进省市本级全运会各场馆加快工期进度,把好进度关、质量关、安全关,确保场馆建设按时完成。今年疫情对场馆建设造成了一定影响,市体育局积极协调十四运省筹委会、市执委会、市级各部门、区县、开发区和各项目建设单位,采用电话联络、视频会议、检查调研等各种方式,科学筹划、周密部署、协同作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帮助各场馆尽快复工,全力推进十四运会场馆建设。5月30日,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在所有建设的全运会场馆设施中率先竣工,这不仅为十四运会主场馆——西安奥体中心“一场两馆”在6月底前全面通过竣工验收打下了坚实基础,更为全省十四运会场馆设施的陆续竣工吹响了冲锋号。此外,西安市辖区内省本级场馆及配套设施目前也正在加快建设进度。目前,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园林景观已经完成,正在铺设附场塑胶、安装球门并对内场进行清扫。

下一步,西安市本级场馆将严格按照省市 “所有场馆2020年6月30日前全面竣工,12月31日前完成试运行并准备进行测试赛”的要求推进工作进度,市体育局将对各场馆竣工严把体育工艺关口,加强指导,做好场馆测试赛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场馆按期建成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