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体育局与蓝田县政府召开玉山镇杨寨村脱贫攻坚工作现场会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结对帮扶村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近日,西安市体育局和蓝田县政府一起,在市体育局结对帮扶村蓝田县玉山镇杨寨村召开脱贫攻坚现场会,研究解决制约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层次问题。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马锐,蓝田县委副书记、县长任涛,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岗以及蓝田县政府相关部门、市体育局机关相关处室、玉山镇党委政府、杨寨村两委会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集体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贫困户脱贫”三个方面共七类具体问题逐一进行了讨论研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具体举措。任涛县长作为杨寨村的包村县领导,分别从“突出未脱贫户,巩固成果,打造脱贫攻坚示范村”、“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打造乡村振兴样板村”、“围绕康养民宿,突出特点,打造全域旅游样板村”三个方面,对帮扶村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会议指出,加强管理和技术提升,是当前帮扶村产业发展的关键所在,村两委要在这两个环节下大气力抓好落实。会议要求,对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要转变思路,从当地实际出发,制定具体措施,抓紧整改落实;对所有建档立卡户,要认真排查、反复梳理,聚集贫困退出“村七条”、“户五条”主动作为,决战决胜。会议同时明确了相关问题的整改时限和具体责任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