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篮排网中心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促进平安创建工作,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5月12日,市篮排网中心举行了“战疫情 防火患 保平安”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此次培训由西安圣安防火技术中心主任王瑜主讲,市篮排网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王瑜主任以如何做好单位消防安全工作为主题,引用大量数据、图片、视频资料以及近期西安乃至全国各地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从火灾的概念、火灾的识别、初期火灾处置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组织引导人员疏散等方面,全面阐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结合日常工作和生活,普及了灭火器、防毒防烟面罩、灭火毯、烟感器、紧急万用宝等多种消防工具的使用方法,生动介绍了家庭用电安全、用气安全等方面的知识,重点讲解了在住宅火灾中如何逃生自救的知识。培训中,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使全体参训人员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了“火灾猛于虎,安全意识不可少”和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培训不但普及了灾害事故知识,提升了防范应对基本技能,而且为全体人员敲响了灾害警钟,增强了忧患意识。

会后,市篮排网中心张学峰主任指出,要切实加强风险管理能力,坚守安全红线,将防范关口前移,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要绷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建立完善消防预案,明确消防安全责任,切实消除火灾隐患;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行动起来,防范化解身边的安全风险,实现群策、群防、群治的安全管理工作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