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召开十项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4月23日,西安市体育局召开了十项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王浩书记在全市一季度经济工作重点分析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下一步十项重点工作推进做了部署安排。会上,局重点工作专班汇报了一季度十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竞技体育处、群众体育处汇报了全年精品赛事和大型赛事计划安排;宣传教育处汇报了前期开展精神文明提升情况;机关党委汇报了督查督导工作方案。

邵芳副局长强调:要明确督查督导的目的和标准,找准定位,督导督查方案要达到考核效果,不能造成工作的叠加和重复,各处室要针对督导督查方案尽快提出相应反馈意见,促进方案落实。徐岗副局长强调:局系统要紧紧围绕十项重点工作,抓好各部门和单位的具体任务落实,并将各处室和直属单位的目标任务纳入考核,促使全局上下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督查督导方案下发后,在局月度工作例会上由督查督导组对承担任务的处室和直属单位完成工作任务情况进行点评,日常督查督导情况要与年底考核挂钩。马锐局长强调:我局重点工作势头不错,开局不错,下一步,要认真总结分析研判,一是要突出重点任务,转变观念,将十项重点工作融入年度目标任务中,与重点专班形成有效衔接和联动机制;二是要创新思路,加强沟通协调,积极与国家体育总局、省体育局对接,通过线上比赛、接力比赛,创新办赛方式,危中思变,不仅要办赛事,还要办出特色,办出融合;三是要积极谋划,注重体教融合,重视校园体育,将校园体育与场馆开放结合,吸引学生参与进来;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紧紧围绕十四运各项工作,加强与媒体对接,做好迎十四运和十项重点工作的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