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防联控 市区体育部门在行动

为了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扩散,市体育局日前已紧急要求全市范围内的体育场馆暂时关闭,各类体育活动一律取消。连日来,市区体育部门加强巡查、排查力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1月26日,市体育局对近期局系统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和再部署。一是开展动态排查,建立细致台账,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漏一车;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卫生消毒,广泛宣传普及预防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社会信心;三是取消所有聚集赛事活动,加强外训管理,我市辖区内各级体育场馆全部暂时闭馆,各类聚集性体育活动暂停。调整各项目运动队的交流训练工作,及时掌握外训人员的身体情况,市体育局也成立了工作专班开展专项督察。目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刻,市区体育部门也加强了巡查、排查力度,确保排查全覆盖。新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机关干部兵分四路,对游泳健身场馆、娱乐场所等进行巡查,未发现营业情况。灞桥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共完成入户宣传、排查541户,签订承诺书239户,检查文化、旅游、体育和文物行业经营单位140家次。我市各区县体育部门均已积极行动起来,做到“三个一切”、落实“五个所有”,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