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远市长赴京参加2021年世俱杯、2023年亚洲杯筹备工作启动会

2020年1月7日下午,李明远市长赴国家体育总局参加了2021年世俱杯、2023年亚洲杯筹备工作启动会。会议由中国足球协会主席陈戌源主持,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杜兆才对2021年世俱杯、2023年亚洲杯赛事筹备情况进行了介绍,国际足联和亚足联代表作了发言,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从举办世俱杯和亚洲杯的重大意义、筹备成立赛事组委会、规划建设训练场馆、做好竞赛组织工作、加强风险防控、抓好参赛备战、加强沟通合作、压实工作责任等方面作了动员部署讲话。

亚足联亚洲杯(AFC Asian Cup),简称“亚洲杯”,是由亚足联举办的国际性成年男子足球队比赛,每四年举办一届。亚洲杯是世界上除了美洲杯以外历史最悠久的洲际国家队比赛,比第一届欧洲杯还要早四年创办。亚洲杯也是亚洲地区内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从1997年开始,亚洲杯冠军代表亚足联参加国际足联联合会杯。2019年6月4日,亚足联宣布2023年第十八届亚洲杯由中国承办,这是时隔19年之后,亚洲杯再次来到中国。2019年9月2日至11日,亚足联与2023亚洲杯筹备工作办公室组成考察团分赴北京、上海、广州、西安、大连等申办城市进行了考察。2019年12月28日,亚足联公布了2023年亚洲杯承办城市名单,西安从19个备选城市中脱颖而出,将携手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成都、大连、青岛、厦门、苏州9座城市共同备战2023年亚洲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