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棒球记录员培训班在西安开班

近日,2019年全国棒球记录员培训班在西安开班,本次培训班由中国棒球协会指导,陕西省手球曲棍球棒球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为期三天。共有来自全国40余名棒球教练员、裁判员、运动员和爱好者参加此次培训。这是继全国棒球裁判员培训班、棒球教练员培训班之后,首次举办全国棒球记录员培训班。此次裁判员培训班邀请到现任中国棒球协会裁判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级裁判员孙晓菊担任主讲老师。孙晓菊老师1984年开始从事棒球记录工作,曾参加亚洲锦标赛、第29届北京奥运会、印尼雅加达亚运会、世界U18棒球锦标赛、垒球奥运会亚洲/大洋洲预选赛记录工作,并在中国棒球职业联赛、历届全运会及全国各级别比赛中担任记录长工作,培训经验丰富。

本次培训分为五个内容,分别是:学习官方记录表、防守记录、进攻记录、投手记录、电记以及结业考核。培训考核合格者,颁发培训证书,并计入裁判员继续教育学时。裁判员等级相应晋升一级,符合申请国家级裁判员条件的可以向中国棒球协会申请认证。本次记录员培训班不仅让学员学习最新棒球记录规则,提升陕西省棒球记录员业务水平,而且能够及早培养、储备十四运会棒球记录员,以确保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棒球比赛圆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