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术散打队西安集结 积极备战世界武术锦标赛

为了备战下个月在上海举行的第十五届世界武术锦标赛,中国武术散打队目前正在位于陕西体育训练中心的国家武术散打队训练馆进行最后的紧张训练。

近日,中国武术协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秋平以及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武术搏击部主任肖志民,在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邹军、竞技体育处处长李刚等人的陪同下,来到位于陕西体育训练中心的国家武术散打队训练馆,看望慰问正在紧张备战第十五届世界武术锦标赛的国家武术散打队教练员和运动员。出席活动的还有国家武术散打队领队、陕西省武术协会常务副主席田苏辉,陕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贾坤、副主任李守平等。第十五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将于10月19日在上海举行,这项赛事是武术领域中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际顶级赛事,参赛人员多,竞技水平高,竞争紧张激烈。为了打好此次比赛,中国国家武术散打队将进行为期一个半月的紧张训练。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武术协会主席张秋平表示,本届世锦赛将在家门口举行,尤其作为东道主的中国国家武术散打队,不仅要在比赛中展技艺、取佳绩,更要向世界推广和宣传中国武术文化。 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邹军表示,省体育局将全力以赴做好国家武术散打队的服务保障工作。本次比赛中国武术散打队共派出8名选手参赛,其中戚玉梅是唯一一名我省选手,这是其首次参加世锦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