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古城西安老人用体育展演为新中国“庆生”

近日,由西安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以及西安市老龄基金会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西安市老年体育健身项目展演在汉城湖封禅广场举行,共有近1200人参加。精彩纷呈的节目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展示了古城老年人的风采与活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此次参与展演的都是常年从事体育锻炼的古城老年人,展演的节目也是经过精心选择的,名为《盛典中国》的开场锣鼓,瞬间就将现场观众带回到激昂岁月当中。柔力球《祖国万岁》、花绳操《祖国你好》、秧歌广场舞《幸福中国一起走》……每一个节目都是在向伟大祖国深情告白。

自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我市群众体育蓬勃发展,老年体育作为群众体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样备受关注。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关心下,在各级体育部门、涉老单位的大力支持协助下,我市老年体育事业有了长足发展,基层组织网络实现了全覆盖,老年体育健身形式丰富多彩,参与人数日益增多,健身技能和水平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