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举办首期“体育医生”试点工作培训班

“健身需要科学,医生提供咨询。”9月9日上午,西安市第一期医生开具运动处方试点工作培训班正式开班。为期3天的培训期内,147名学员将接受系统、严格的培训,从而为群众健身提供更加科学的服务。

由西安市卫健委、西安市体育局共同举办的本次“体育医生”试点工作培训班,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国家战略,积极推进体医融合发展,培养疾病防治、运动康复和科学健身指导的复合型骨干人才。

147名来自全市各区县、开发区的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具备助理医生资格以上的医务工作者将在为期3天的培训时间内,接受运动处方概述、健身性运动处方制订的依据、健康体质测试、耐力运动处方的制定原则、常见疾病运动处方的制订等多项专业技能培训。

本次培训,专门邀请了省体科所的专家和教授,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技能测试和专业交流探讨等多种教学形式,指导学员们学好如何开具运动处方,指导群众科学健身。这也是体医深度融合,推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一次创举,对为我市群众健身提供更加科学、优质、高效的服务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