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世界杯总决赛,4月19日西安启航

4月2日上午,2024世界泳联跳水世界杯总决赛(西安)新闻发布会在西安奥体中心举行。作为巴黎奥运会前最高级别的跳水赛事,本次比赛定于4月19日至21日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精彩上演。

跳水世界杯与游泳世锦赛、奥运会并称为“世界跳水三大赛”,这项赛事影响大、水平高,是国际跳水界的一次盛会,也是检验各国跳水训练水平的重大赛事。去年,西安首次承办跳水世界杯的比赛,这是这座城市举办的规格最高的国际单项体育大赛,当时的比赛赢得了“满堂彩”,获得了世界泳联官员和各参赛队的普遍赞誉,积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

本次比赛由世界泳联主办,中国游泳协会、陕西省体育局、西安市人民政府承办,陕西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西安市体育局、西安浐灞国际港管委会共同协办,西安奥体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运营。将有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澳大利亚、墨西哥、意大利、波兰、爱尔兰、日本、牙买加、南非、乌克兰、中国等14个国家的14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

日前,世界泳联官方公布了获得总决赛参赛资格的单人项目选手以及双人项目队伍,其中中国队获得单人项目参赛资格的选手包括陈艺文、昌雅妮、全红婵、陈芋汐、王宗源、郑九源、练俊杰以及我省选手杨昊,男子、女子双人3米跳板以及双人10米跳台的比赛中国队也将全部参加。

本次赛事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目前,西安已按照世界泳联要求,完成了赛事竞赛物资和竞赛场地的验收。同时,制定了非遗展示活动工作方案。广大市民关心的赛事门票方面,目前已完成票务方案制定及票样设计,门票销售工作即将启动。赛事组委会相关人员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与世界泳联和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的对接,严格按照要求,精心做好场地、交通、医疗、安保、接待等各项保障工作,为各参赛队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充分展示陕西西安独特的文化魅力和良好形象,让更多的人了解陕西、了解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