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马拉松获评2023中国田径协会具有影响力赛事

3月22日,2024中国田径协会路跑工作会议在无锡举办。会上发布了2023中国田径协会路跑赛事典型案例征集结果,西安马拉松获评2023中国田径协会“具有影响力赛事”。

“具有影响力赛事”名单(12个)

无锡马拉松

重庆马拉松

厦门马拉松

武汉马拉松

兰州马拉松

西安马拉松

成都马拉松

北京马拉松

上海马拉松

深圳马拉松

广州马拉松

杭州马拉松

西安马拉松赛创办于2017年。首届西马吸引了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名选手参赛,充分展示西安城市魅力的赛事路线、专业高效的赛事组织、贴心完备的服务保障和热情洋溢的西安市民,赢得了参赛者的广泛好评,使得西马一“跑”而红,并获评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和最美赛道特色赛事。此后,西马品质逐年提升,2018年成为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2019年成为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2020年成为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路线和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2021年成为“世界田联精英标牌赛事”。

2023年,西安马拉松赛路线全面焕新,将终点设在西安奥体中心。新赛道在展示西安历史文化魅力的同时,也展现了西安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和内陆改革开放高地的发展活力。

迄今,西安马拉松赛累计参赛人数达167000人,有力推动了全民健身、促进了体育产业、拉动了旅游消费,成为文商旅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也加快了西安建设体育强市和赛事名城的步伐。

中国田径协会“2023年路跑赛事典型案例”征集最终推选出了84个2023年度典型案例,其中包括城市形象媒体传播15个、系列品牌打造1个、科技赋能品质提升6个、跑者服务及体验11个、可持续发展10个、体旅融合发展21个、路跑文化打造8个、具有影响力12个。西咸新区半程马拉松获评“城市形象媒体传播赛事”。